維多利亞教育機構

×
Rolling Admissions
Applications for PN to K3
現屆插班申請
小組班至高班
现届插班申请
小组班至高班
×
VEO Brochures 維多利亞機構小冊子 维多利亚机构小册子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We will respond as soon as possible. 感謝您對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的查詢,我們將稍後回覆您的查詢。 感谢您对维多利亚教育机构的查询,我们将稍后回覆您的查询。
Incorrect input 輸入不正確 输入不正确
Incorrect input 輸入不正確 输入不正确
Incorrect input 輸入不正確 输入不正确
Incorrect input 輸入不正確 输入不正确
I wish to receive information from Victoria Educational Organisation, CTF Education Group and their affiliated Organisations. 我希望收到有關維多利亞教育機構活動和服務信息。 我希望收到有关维多利亚教育机构活动和服务信息。
Loading... 發送中... 發送中...
Your message has been sent to VEO Admissions.
We will respond as soon as possible.
您的查詢已發送至維多利亞教育機構入學組,
我們將會盡快回覆您的查詢。
您的查询已发送至维多利亚教育机构入学组,
我们将会尽快回覆您的查询。
Curriculum Brochure 維多利亞教育機構課程簡介 维多利亚教育机构课程简介
幼兒園及幼稚園的課程

幼兒園及幼稚園的課程

本機構綜合了領導性的教育硏究、各種教學法及多種語言教學模式的經驗設計課程。當決定我們的最佳教學方法時,我們先問自己:「兒童如何能夠有效地學習?」為了這個目標,我們所有的幼稚園都是認可的國際文憑組織(IB)世界學校,提供小學項目(PYP)課程。而我們亦協助年幼的幼兒學習必須的技能,讓他們更愉快、順利地到幼稚園學習。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IB PYP)課程以探究為基礎,它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閱讀及書寫計劃(TCRWP)互相支持,這強大的語文計劃能培養學生成為一位熱愛且富技巧的小讀者、小作家和探索者。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老師都是合資格的母語教師(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提供雙語或三語教學。

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IB PYP)
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IB PYP)是一個由學生主導和探索性的教學模式,其中老師只擔當一個輔助者的角色,幫助兒童建構知識。在過程中,兒童不斷發問問題、搜集、分析、組織和報告他們所獲得的資訊。

老師在探究學習之始,先找出學生已有知識和經驗,然後設計、計劃和推行單元計劃(Units of Inquiry) ,然後按計劃佈置一個具探索的學習環境引導他們自主學習,這樣令學生有創意地和有想像力地去探索他們日常的環境、香港以及更廣闊的世界。

在整個課程中,學生會主動地參與很多不同的親身操作的活動。 我們採用實質的材料教導學生數學,讓學生對於一些抽象的概念有清晰的了解,例如形狀和空間。科學方面,學生會進行很多實驗,例如種植植物,比較在不同的環境、情況下會有甚麼變化,使他們知道植物需要什麼才能生存。

藝術、音樂和體能活動是恆常的活動,亦是學習的重要一部份。

小學項目(PYP)是一個富有趣味和自主參與的學習模式,確保學生能夠理解及獲得相關的知識。

什麼是一個探索性的學習環境?
探索是小學項目(PYP)的學習模式,能夠有系統地讓學生獨立地參與和自主學習。學生能夠獨立地完成老師委派的工作,顯示出他們的自律性,並且再進一步,透過探索不同的學習角落以支持、擴展和鞏固他們所學的。 學生開展他們探索周期(Inquiry Cycle)的程序: 導入 - "對於這個課題,我知道甚麼東西?"老師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引導學生發問問題, 發現與探尋 - "在這個課題中,我想知道甚麼?" 從個人和小組探索活動中,學生和別人分享和討論他們的意見,從而對有關課題有進一步的理解。 整理 - "新的資訊與我已知的知識有甚麼關聯?"學生學習整理和分析他們收集到的資料。 進一步延伸 - "如何組織我已有的知識和新的意見?" 當孩子對課題已有一個廣闊的知識基礎,然後他們會對某方面尋求更深入的學習。同時他們可以將資料和意見利用不同的方式整理。 整合及反思 – 孩子將他們所學到的轉化成他們自己的意見和理解。"怎樣將資料聯繫到我們所學的?" 幼兒學習運用不同物件進行比較、分析,這樣對發展他們的探索技能是十分重要的。 行動及應用 - "我學到的可以在甚麼地方運用出來?" "付諸行動" 可以讓小孩子運用他們所學到的。

如欲暸解更多有關國際文憑課程組織的資料,請瀏覽網址: http://www.ibo.org


哥倫比亞大學讀寫計劃(TCRWP)

哥倫比亞大學讀寫計劃(TCRWP)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個以硏究為基礎,信譽卓越且全面的閲讀和寫作計劃。計劃的培訓員鍥而不捨致力硏究,並走訪世界各地,為老師提供緊貼時代步伐的培訓。維多利亞教育機構作為TCRWP的夥伴學校,英文及中文老師每年接受專業培訓。自計劃推行後,成功培育學生熱愛閱讀和寫作,提升閱讀理解及寫作能力,為銜接小學作好準備。

學生在課堂參與閱讀和寫作工作坊,學習並運用不同的閱讀和寫作技巧。老師會先示範有關技巧,學生可自行或夥拍同學一起嘗試運用同一技巧。老師繼而讓學生運用剛學會的技巧,嘗試獨自閱讀和寫作,而老師則從旁觀察學生是否能夠學以致用,適當時進行小組或個別討論,輔助學生提升讀寫能力。學生可藉此機會發揮創意,透過向老師和同學匯報和分享學習成果,建立自信和溝通技巧。 如欲暸解更多資料,請瀏覽網址: http://readingandwritingproject.org


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 Project Zero「創客教育」

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Project Zero研究項目 "Agency by Design: Early Childhood in the Making"
維多利亞教育機構與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Project Zero的研究員合作,探討及發展創客教學幼兒教育框架。創客教學來自Project Zero對透徹的思考歷程作出的調研,著重創客教學的學習目標,與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IB PYP)課程內現時採用的概念互相配合。創客教學讓幼兒更透徹理解我們生活的世界,鼓勵他們更深入思考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物件及其如何運作。


本機構綜合了領導性的教育硏究、各種教學法及多種語言教學模式的經驗設計課程。當決定我們的最佳教學方法時,我們先問自己:「兒童如何能夠有效地學習?」為了這個目標,我們所有的幼稚園都是認可的國際文憑組織(IB)世界學校,提供小學項目(PYP)課程。而我們亦協助年幼的幼兒學習必須的技能,讓他們更愉快、順利地到幼稚園學習。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IB
PYP)課程以探究為基礎,它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閱讀及書寫計劃(TCRWP)互相支持,這強大的語文計劃能培養學生成為一位熱愛且富技巧的小讀者、小作家和探索者。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老師都是合資格的母語教師(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提供雙語或三語教學。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IB PYP)
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IB
PYP)是一個由學生主導和探索性的教學模式,其中老師只擔當一個輔助者的角色,幫助兒童建構知識。在過程中,兒童不斷發問問題、搜集、分析、組織和報告他們所獲得的資訊。老師在探究學習之始,先找出學生已有知識和經驗,然後設計、計劃和推行單元計劃(Units of Inquiry)
,然後按計劃佈置一個具探索的學習環境引導他們自主學習,這樣令學生有創意地和有想像力地去探索他們日常的環境、香港以及更廣闊的世界。在整個課程中,學生會主動地參與很多不同的親身操作的活動。
我們採用實質的材料教導學生數學,讓學生對於一些抽象的概念有清晰的了解,例如形狀和空間。科學方面,學生會進行很多實驗,例如種植植物,比較在不同的環境、情況下會有甚麼變化,使他們知道植物需要什麼才能生存。藝術、音樂和體能活動是恆常的活動,亦是學習的重要一部份。小學項目(PYP)是一個富有趣味和自主參與的學習模式,確保學生能夠理解及獲得相關的知識。什麼是一個探索性的學習環境?
探索是小學項目(PYP)的學習模式,能夠有系統地讓學生獨立地參與和自主學習。學生能夠獨立地完成老師委派的工作,顯示出他們的自律性,並且再進一步,透過探索不同的學習角落以支持、擴展和鞏固他們所學的。
學生開展他們探索周期(Inquiry Cycle)的程序:
導入 – “對於這個課題,我知道甚麼東西?”老師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引導學生發問問題,
發現與探尋 – “在這個課題中,我想知道甚麼?” 從個人和小組探索活動中,學生和別人分享和討論他們的意見,從而對有關課題有進一步的理解。
整理 – “新的資訊與我已知的知識有甚麼關聯?”學生學習整理和分析他們收集到的資料。 進一步延伸 – “如何組織我已有的知識和新的意見?”
當孩子對課題已有一個廣闊的知識基礎,然後他們會對某方面尋求更深入的學習。同時他們可以將資料和意見利用不同的方式整理。
整合及反思 – 孩子將他們所學到的轉化成他們自己的意見和理解。”怎樣將資料聯繫到我們所學的?” 幼兒學習運用不同物件進行比較、分析,這樣對發展他們的探索技能是十分重要的。
行動及應用 – “我學到的可以在甚麼地方運用出來?” “付諸行動” 可以讓小孩子運用他們所學到的。如欲暸解更多有關國際文憑課程組織的資料,請瀏覽網址: http://www.ibo.org
維多利亞為甚麼那麼特別?一個字「家」﹗維多利亞就像一個溫暖的家,洋溢著關懷與喜悅。 Ms Queenie Wong, Parent of Jasmine Tsui and Quentin Tsui
國際文憑學習者培養目標
(IB LEARNER PROFILE)
本機構都致力根據國際文憑學習者培養目標培育學生, 致力透過學術課程, 、興趣活動、社區參觀活動和年中的學校活動發展學生的10個培養目標
積極探究 積極探究 我們培養自己的好奇心,逐步掌握開展探究和研究的技能,我們知道如何獨自或與人一起開展學習。我們對學習充滿熱情,並終身保持對學習的熱愛。 知識淵博 知識淵博 我們發展並利用對概念的理解,跨越一系列學科探索知識。我們對各種具有當地和全球重要性的問題和思想觀點進行探討。 勤於思考 勤於思考 我們運用批判怛和創造性思考技能,對複雜的問題進行分析並採取負責任的行動。我們積極主動地做出理由充分、合乎倫理的決定。 善於交流 善於交流 我們使用一種以上的語言,以多種方式充滿信心和富有創意地進行自我表達。我們有效地開展協作,注意傾聽他人以及其他群體的觀點。 堅持原則 堅持原則 我們處事正直、誠實,有強烈的公平和正義感,尊重世界各地人民的尊嚴和權力。我們對自己的行動及其後果承擔責任。 胸 胸襟開闊 胸襟開闊 我們有批判性地欣賞我們的文化和個人歷史, 以及其他人的價值觀和傳統。 我們尋求和評估不同的見解, 而從經驗中繼續成長。 懂得關愛 懂得關愛 我們有同理心, 同情心和尊重。 我們致力服務人羣。 我們為改善別人的生活和整個世界而努力。 勇於嘗試 勇於嘗試 我們深謀遠慮和堅決果斷地應對變化不定的事物;我們獨立地或通過合作探索新的思想觀點和新穎的策略。面對挑戰和變化,我們表現得足智多謀和靈活機敏。 全面發展 全面發展 我們理解在生活中做得智力、身體和情感均衡發展的重要性,這樣才能使我們自己和他們幸福康樂。我們認識到自己與他人以及我們所處世界的相互依存關係。 及時反思 及時反思 我們對世界和自己的思想觀點和經驗做出深刻縝密的思考。為了支持我們的學習和個人發展,我們努力瞭解自己的長處和弱點。